家乡 - 李志

生活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绝望    

    我们对于未来的痛苦、迷茫主要来源于对自身能力的不自信与惊恐韶光的易逝,每个会思考的年轻人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,觉得自己心比天高却命比纸薄,在专注于最后的目标的时候,却忘了当下发生的精彩。

    这个时代没有人写诗了,你可以写诗;这个时代没有人写信了,你可以写信;这个时代满街口水歌,可你难道不知道小酒馆里的美丽民谣么;这个时代你说没有梦想了,可还是有像“青年志”、“点名时间”那样的组织;这个时代需要车子房子,很多人都想说自己不物质,可一提这两样几乎都缄默了,有谁愿意像高晓松说的那样“一辈子租房,想住哪儿就住哪儿”?如果你愿意,你就可以;这个时代有太多不喜欢,不喜欢,就让它滚啊!

    你想要的可能没那么快到来,想想其他的吧,参加草地音乐会,去义乌听听隔壁酒吧的民谣,去杭州听听酒球会的摇滚,参加“青年志”的分享活动,学学吉他,在夜幕来临之际把音乐分享给每一位过客,写写诗给你喜欢的人,寄一封信给远在远方的陌生人,来几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哪怕回来后什么问题也没解决......

    我们可以对未来烦恼、忧愁,可也别忘了当下发生的可以把握住的美好,生活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绝望。

    活在当下就要自信、无畏,因为你就是“青春少年样样红”!


 
评论

© 理性的文盲 | Powered by LOFTER